闪闪小黄花

做个温柔的人

© 闪闪小黄花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悲喜皆因你而起

边城诗社:

  文/  南方


  (一)

 梦见了离别和老旧

 跟不上的是心里的坚硬

 黑色越来越重

 纸越来越黄

 有水的地方

 满是刺棘 寸步难行

 天很沉很沉  风安安静静

 

  (二)

 从上个夜晚到这个的早晨

 林子里的风一刻都没停过

 故事里的角色表情凝重

 你扮演了一只

 不会言语的夜莺  

 而我成了鲜红色的花

 结局是怎样 我不关心

 

  (三)

 太阳在土地上生长

 风在肩上追赶

 越过春和原野

 越过过目不忘的

 万千绿色 然后

 来到开满花的崖上

 而此时

 我该如何漫步生花

 

  (四)

 黑色也遗弃了我

 所有的色彩不属于我

 吸烟的在喧哗

 游戏的在专注

 陪伴的在伤害

 正在说话的

 低低哭泣

 身边的人来了

 又走了

 

  (五)

 他永远不会知道

 我心里

 不动声色地

 藏了一个你

 

  (六)

 一座山

 一条路

 一间屋

 一颗心

 

  (七)

 你在荒漠

 而我在深海


  (八)

 在暗夜生长的

 风里歌唱的 

 是我

 在深山游荡的

 清溪舞蹈的

 是我

 烛火前熟悉的

 你面前祈福的

 是我

 

  (九)

 没有大地和雨水

 没有了春天

 没了光和色彩

 没有了夏天

 于是

 大雁 果子 秋天

 都 一 一 错过

 没有谁

 一起听落雪纷飞

 就这样丢了冬天


  (十)

 是深海下缺氧的鱼

 泥土中未绽放的花

 我藏在你的影子里

 站在你面前

 你没有看到我 

 如果我

 深潜在你远行的海里

 盛开在你途径的路旁

 是不是就可以

 听你说我爱你 

 

  (十一)

 漫山遍野的绿被阳光浸透

 一条笔直的路朝西

 路上有一个孩子

 还有一支歌

 

 (十二)

 想写翩翩的诗

 喉咙却干涩起来

 想说动人的话

 空气却湿润了起来

 我吐不出字句

 泪却流下来

 

  (十三)

 所有的颜色都闭上眼睛

 感官统统丢进小黑屋

 藏好了是吗

 文字变成了扭曲的蚂蚁

 我看见了一个人影

 还有一个声音

 到灰尘的下面去

 

  (十四)

 我说我好想你

 不能抒情

 风说想你 

 漫天的白说想你

 一整个冬天都是想你

 如果是个诗人

 会像等待那样死去


(博客链接:https://about-ms-u.lofter.com/

评论
热度(41)
2016-02-24